2024年全球连接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地区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8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一种连接电气端子以形成电路的耦合装置,作为关键基础元器件用以实现电线、电缆、印刷电路板和电子元件之间的连接,从而传输信号或电磁能量,并保持系统与系统之间不发生信号失真和能量损失的变化。近年来,由于下游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连接器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市场规模分析

受益于通信、汽车、消费电子、工业控制、轨道交通等相关行业的持续推动,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总体呈现扩大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分析及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7-2022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由601亿美元增长至84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95%。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50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地区分布

从地区分布来看,中国、北美、欧洲是全球连接器最主要的市场,2022年,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31.51%、22.46%、20.61%,合计占比达74.58%。其次,亚太、日本占比分别为14.5%、6.15%。受全球经济波动影响,部分国家或地区的连接器市场规模增长有所放缓,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则增长强劲,成为推动全球连接器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