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车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04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感知系统是智能驾驶系统不可或缺的部件之一。虽然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在汽车行业有着悠久的应用历史,但它们存在各种已知的缺点,限制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因此,仅依靠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或毫米波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其误报率和漏报率都很高,造成交通意外。此外,激光雷达可在比较极端的光照条件下保持高传感性能,并可实现远距离、高精度。因此,加入激光雷达可有效改进现有的感知解决方案,驱使激光雷达在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迅猛。

受益于政府对智能驾驶的政策推动及国内智能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成为全球车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市场中最活跃、最重要的市场,2022年中国车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1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车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增至39亿元,2024年将达到128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在汽车市场的需求推动因素

1.感知性能提升

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消费者对于出行安全性、舒适性的要求日益提高。为满足更高级智能驾驶的场景适应性和精细操控要求,汽车整车厂及一级供应商对传感精度要求越来越高。彼等需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更精细的三维环境感知信息,并结合智能感知软件及其他传感器﹙如摄像头﹚进行数据融合。该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可通过先进的软件整合来自不同传感器的信息,进一步提高极端驾驶条件的感知性能。

2.车规级可靠性

量产车载激光雷达需要获得IATF16949、AEC-Q100、ISO 16750等车规级认证,并满足汽车整车厂及一级供应商的各种要求。这是过去许多激光雷达公司面临的关键障碍,因为彼等无法满足汽车行业对可靠性、稳定性或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随着技术进步,市场上已出现更多车规级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到目前已经有大量汽车整车厂及一级供应商采用或即将采用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以实现更高阶的智能驾驶。

3.成本下降及体积更小

汽车整车厂和一级供应商过去不愿意在彼等的汽车中使用传统激光雷达的原因除了上述性能顾虑,还有较高的使用成本,以及太大的体积难以满足汽车的美观要求。得益于更精简的产品设计及激光雷达芯片化技术的实现,如今激光雷达公司可在满足客户所需的感知性能的前提下大规模量产成本更低而且体积更小的固态激光雷达。其提升激光雷达对终端用户的经济可行性,从而推动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应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激光雷达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