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各市光伏产业布局情况:合肥滁州发展迅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8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安徽形成了以合肥、滁州“双极”为引领,蚌埠、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等地特色布局、竞相发展的光伏产业新格局。《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支持合肥、滁州、蚌埠、六安、芜湖、宣城等市结合地方实际,差异化布局光伏玻璃、电池、组件、逆变器等光伏产业链重点环节,加快构建形成区域集聚、优势互补、配套协同的光伏产业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合肥:合肥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起步,向前端的光伏玻璃、电池片、组件,后端的储能电池、系统集成等双向延伸,吸引晶科等外来重点企业相继落户,呈现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日趋健全的态势。目前,合肥市光伏产业链已经涵盖光伏产业的全部环节,集聚光伏产业企业近百家。2022年,合肥市光伏产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今年上半年,合肥光伏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2%,产量达21.6MW,占全国总量约8%。

滁州:经过多年发展,滁州市已构建起硅片、电池片、组件、光伏玻璃、边框、封装胶膜、焊带、背板等日趋完整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全市光伏制造规上企业45家。单体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2个、超50亿元项目20个,全球光伏20强企业有9家落户滁州。滁州光伏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规模持续壮大。2021年、2022年光伏产业产值分别为409亿元、873亿元,连续两年增长超100%,预计2023年产值力达1500亿元。目前,全市光伏玻璃、光伏组件、光伏电池片产能,分别占全省产能的60%、50%、50%。

宣城:近年来,宣城把新能源特别是光伏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形成了以异质结、CIGS薄膜电池、钙钛矿电池三大技术为基础,由装备、原材料、电池、组件、逆变器、系统成套等组成的光伏全产业链体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我国光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