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中药材种植面积及市场成交额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6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中药材资源丰富,品种达1000多种,常用的600多种中药材中,有300多种已实现人工种植。未来,中药材产业区域布局将更加合理,品种结构更加丰富,中药材产业显现出向好发展的态势。

种植面积分析

2017-2021年,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呈增长趋势,由5040万亩增长至5638万亩,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8%。2022年,由于我国多个区域实施退耕还林、复耕种粮等措施,且中药材种植成本上升,中药材种植面积减少,降至5250万亩,同比下降6.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5337万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成交额分析

中药材因为药材质量好、疗效好,在长期使用中得到了医者与患者的普遍认可,我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稳步增加。数据显示,我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2021年达2084.67亿元,同比增长8.8%。未来,随着我国中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3年中药材市场成交额将达2232.8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中药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