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1 08: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是指通过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体与网络相连接,物体通过信息传播媒介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管等功能。物联网作为数字化转型最大赋能因素,产业物联网具有广泛应用场景与巨大市场需求,正在制造业、能源、交通、农业、医疗等行业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场规模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物联网将持续、快速发展,我国三大运营商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规模持续扩大,物联网发展空间广阔。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物联网市场需求预测及发展趋势前瞻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约达到2.63万亿元,同比增长22.9%,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3.05万亿元。未来,物联网上涨空间可观,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3.5万亿元。

数据来源:新华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近年来,我国物联网投融资事件数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出现有所回升,2022年再度下降。截至2023年9月,中国物联网投资数量达64件,投资金额达66.73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