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及零部件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2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零碳竞赛加速,我国政府从国家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陆续推出了多项针对性政策及规划纲要,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提供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传统燃油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布局的加速扩大、新能源汽车新进入者的持续增加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新的发展增量。

新能源汽车产量分析

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量完成705.8万辆,同比增长96.9%,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预计2023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产量达837.3万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分析

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直接推动和促进了以电池盒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兴起和发展。随着近几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家及各地方层面逐步出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行业支持政策,我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取得长足发展。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达3812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高,预计2023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将增至4476亿元。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