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及各环节主要布局企业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06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锂电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连续6年全球领先,国产锂电设备以优良性价比以及强大的交付能力获得海外客户的青睐,国内锂电设备公司积极抢滩海外市场。同时,受动力电池企业扩产影响,全球锂电设备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国产锂电设备企业海内外业务不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我国锂电设备行业前景预测与战略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为1000亿元,同比增长达70.1%。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240亿元,到2025年我国锂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55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设备各环节介绍及主要布局企业

目前国内的锂电设备企业已经拥有独立完成前中后道工序的技术条件,其中前中道工序所需的设备已经基本实现国产化。

前道锂电设备企业包括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恒股份、璞泰来、金银河、北方华创等;中道锂电设备企业包括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格林晟等,主要布局卷绕机、叠片机和焊接机等;后道锂电设备企业包括先导智能、杭可科技等,主要布局化成和分容检测所需相关设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我国锂电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