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31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电子是指可供消费者日常使用的电子设备,通常具有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和节能设计等优点。近年来,在技术不断创新等因素推动下,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渗透率不断提升,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规模。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达到约1864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增至19201亿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产业规模持续扩张

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全球主要的电子生产和代工企业大多数在中国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全球约80%的个人计算机、65%以上的智能手机和彩电在国内生产,创造直接就业岗位约400万人,相关配套产业从业人员超千万。

2.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我国消费电子多元化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十年来,诸多“世界首发”消费电子产品陆续问世,包括全球首款消费级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全球首款叠屏电视、全球首台卷曲屏8K激光电视、全球首款4K 240Hz曲面电竞用显示器、全球首台5G笔记本电脑等,彰显了我国创新能力水平。

3.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我国消费电子产业锻造出众多全球驰名品牌,2021年全球手机、彩电、计算机出货量前五品牌中,我国大陆手机品牌有3家,彩电品牌有3家,计算机品牌有1家。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