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固态电池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30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动力电池领域竞争白热化和产品差异化的大背景下,固态电池以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等优势,受到了产业界的青睐。

一、固态电池的定义及分类

固态电池,就是使用固态电解质的电池。相比较液态锂离子电池,固态锂电池其使用不可燃、无腐蚀、不挥发、不漏液的电解质,克服了传统液态锂离子电池中电解液泄漏、电极短路等现象,大大降低了热失控的发生概率,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固态电解质用量,固态电池可分为半固态电池和全固态电池。通常将电池内液体含量10%作为区分半固态电池和液态电池的分界线,而全固态电池将完全使用固态电解质,液体含量将降为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