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数据统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8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09亿千瓦,同比增长98.3%,占新增装机的77%。截至2023年上半年,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3亿千瓦,达到13.22亿千瓦,同比增长18.2%,历史性超过电,约占我国总装机的48.8%。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发电行业保持高增长,装机容量占比最大

上半年,国家能源局持续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重大水电项目和抽水蓄能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新突破。截至2023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4.71亿千瓦,水电装机4.18亿千瓦,风电装机3.89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0.43亿千瓦,分别占比35.7%、31.6%、29.4%和3.3%。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