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6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信息产业是珠三角地区的核心支柱产业,近年来,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电子信息产业占整个广东的比重逐步提升,已形成规模。

1、电子信息产值已形成规模

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广东省第一大支柱产业,2021年广东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4.56万亿元,占全国32.3%。2022年广东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约4.9万亿元。根据政策规划,预计到2025年,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6.6万亿元。近年来,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占整个广东的比重逐步提升,已形成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子信息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

珠三角地区在智能终端、信息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具有良好产业基础,5G手机、通信设备、计算机整机等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

备注:佛山电子信息产品产量为2021年数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