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女装市场稳步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5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经济飞速发展,国民收入水平快速提高,拉动了服装行业的发展。近十年,由于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我国服装行业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服装行业整体仍保持着增长的趋势。

销售额分析

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我国服装行业逐渐走出转型的阵痛期,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将逐步向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服装零售商品销售额约为4478.46亿元,同比增长2.1%。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服装零售商品销售额将达4652.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男装女装市场规模分析

女性群体对于服装时尚潮流感、款式和穿搭的要求较高,对于服装的需求也大于男性,在我国服装行业中,女装市场占据着服装消费市场主要地位。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男装女装市场规模2020年和2022年遭受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整体发展趋势向好。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女装市场规模将增至7826.63亿元,男装市场规模将增至4773.02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