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据存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4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信息产业发生了重大变革,数据存储行业将很快成为信息领域一个重要的产业分支。生成式人工智能催生算力需求,各种新兴应用场景对数据存储的容量、效率、流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存储技术也呈现多维度的发展趋势。

一、数据存储定义

数据存储对象包括数据流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或加工过程中需要查找的信息。数据以某种格式记录在计算机内部或外部存储介质上。数据存储要命名,这种命名要反映信息特征的组成含义。数据流反映了系统中流动的数据,表现出动态数据的特征;数据存储反映系统中静止的数据,表现出静态数据的特征。

数据存储可以分为三类:DAS、NAS、SAN,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