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物流交易规模及行业壁垒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3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制造行业快速发展以及传感器、定位技术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智能物流系统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人工参与程度大幅降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发展调查及趋势分析咨询报告》显示,我国智能物流行业交易规模由2018年的372.99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688.44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14%。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我国智能物流行业交易规模将达688.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钓具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物流行业壁垒

1.技术壁垒

智能物流系统是一项集自动化技术、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工程,具有定制化特点,要求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具有较强的总体规划、系统集成、产品研发以及现场实施能力,对各类物流软、硬件具有较深的研究,并熟悉客户所在行业及自身生产工艺和运营管理特点,能根据下游行业客户的需求提供高质量定制化服务。因此,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等因素对新进入者构成了技术壁垒。

2.市场壁垒

智能物流系统通常投资规模较大,下游客户普遍对智能物流系统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等有较高要求,品牌知名度、口碑、经营业绩、项目经验及过往成功案例,成为了客户选择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关键考虑因素。因此,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口碑等因素对新进入者构成了市场壁垒。

3.人才壁垒

智能物流系统行业具有技术密集的特点,在方案设计、项目管理、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的过程中,需要经验丰富、经过长期培养的专业人才。因此,专业技术人才和团队实施能力对新进入者构成了人才壁垒。

4.资金壁垒

智能物流系统行业企业需掌握大量前沿技术且不断投入研发才能保证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物流系统需求,需要较大的研发投入,同时智能物流系统项目周期较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有人员及预付款投入。因此,随着行业规模的持续增长,资金实力和周转能力构成了资金壁垒。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