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氢能产量及需求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10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8日六部门联合印发《氢能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这是国家层面首个氢能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指南》提出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重点,还明确了近三年国内国际氢能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了核心标准研制行动和国际标准化提升行动等“两大行动”,提出了组织实施的有关措施。

产量情况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国,根据中国炭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我国氢气产量达4004万吨,同比增长32%,占2021年全球氢气产量的28%。此外,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全球第一,在清洁低碳的氢气供给上具有巨大潜力。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氢气产量将达4575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需求分布

从目前国内氢气需求结构来看,约38%的氢能源用于合成氨,约19%的氢能源用于合成甲醇,约16%的氢能源直接燃烧,约9%的氢能源用于炼油,作为能源的应用程度不高,化工依然是氢气最大的需求行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