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4 09: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云服务(AI as aService )是目前主流的人工智能平台的服务方式,它会把几个常见的人工智能服务进行准确划分,并通过云端提供单独或者打包的服务。

市场规模

2022年疫情对各市场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关键词,尤其人工智能市场也首次呈现下降趋势。尽管如此,2022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还是呈现出80.6%的正增长,整体市场规模达79.7亿元,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15.3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目前AI公有云服务市场中计算机视觉公有云占比最多,达49.4%,接近市场的一半;其次分别为智能语音公有云、机器学习平台公有云、自然语言处理公有云、对话式AI公有云,占比分别为13.7%、13.2%、11.9%、11.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