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1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液冷是指使用液体取代空气作为冷媒,与CPU、芯片组、内存条以及扩展卡等发热部件进行热交换,带走热量的技术,液冷服务器主要包括冷板式液冷服务器、浸没式液冷服务器和喷淋式液冷服务器三种,其中,冷板式液冷服务器开发较早,是目前成熟度最高、行业布局最多、应用最广泛的液冷散热方案之一。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半年度液冷服务器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10.1亿美元(约73亿元),同比增长189.9%。IDC预计,2022-2027年,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6.6%,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5亿美元(约682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从厂商销售额角度看,浪潮、超聚变、宁畅位居前三,占据了七成左右的市场份额;从行业的角度看,互联网、电信、政府和教育是液冷服务器最大的采购行业,占整体液冷服务器市场80%以上的份额,此外,金融、医疗、制造、公共事业等其他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开始积极部署液冷服务器,规划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建设。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液冷服务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