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市场规模及企业注册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1 14: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元器件是在电子线路或电子设备中执行电气、电子、电磁、机电或光电功能的基本单元,主要由被动元器件和主动元器件构成。

市场规模

近年来,网络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际制造业重心逐步向中国转移,使得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呈现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的特征。数据显示,2017-2022年,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市场规模由68909亿元增长至14927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6.7%,预计2023年将达171760亿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注册量

电子元器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伴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发展。我国电子元器件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逐年增长趋势,由2017年的188119家增长至2022年的886300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6.3%。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