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聚硅氧烷产能预测及产品进出口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8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机硅,即有机硅化合物,是指含有硅-碳键且至少有一个有机基是直接与硅原子相连的化合物。有机硅化合物种类众多,包括聚硅氧烷、聚碳硅烷、聚氮硅烷等。其中,以硅氧键(Si-O-Si)为骨架的组成的聚硅氧烷约占总用量的90%以上,是有机硅化合物中为数最多、研究最深、应用最广的一类,狭义上有机硅材料主要指聚硅氧烷。

近年来,全球有机硅产能向我国转移趋势明显,我国已成为有机硅生产大国。根据ACMI/SAGSI统计,2022年中国聚硅氧烷产能达到231.2万吨,同比增长21.8%;聚硅氧烷产量达到192.4万吨,同比增长18.3%。中国有机硅行业正进入新一轮高速扩张期,预计2023年中国将有58.2万吨聚硅氧烷新增产能计划投产,2023年全年产能将达到289.3万吨。

数据来源:ACMI/SAGS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内产能的快速扩张,国内有机硅技术工艺逐步成熟,国产质量不断升级,有机硅国产化进程快速推进,有机硅进口量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与此同时,随着世界产能向中国国内的转移,本土优势企业逐步拓展海外市场,我国有机硅出口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初级形状的聚硅氧烷进口量及出口量分别达到9.8万吨和45.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有机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