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集装箱行业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9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装箱运输被称之为二十世纪的“运输革命”,也被称之为二十世纪运输行业的伟大发明之一。自上世纪30年代问世以来,集装箱运输得到空前发展,也极大促进了国际贸易往来。

产量分析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建立以集装箱为基础的物流系统,集装箱的使用带来了生产力的大幅提高。从产量端来看,除2019年受整体周期性影响集装箱产量略低外,其余年份集装箱产量情况较为平稳。2021年中国集装箱产量大幅增长,达到23057.6万立方米,2022年,中国集装箱产量为14758.0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3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中国集装箱产量将达18772万立方米。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分析

全球绝大部分的集装箱产量集中于中国,从集装箱造箱企业分布来看,市占率超过10%的企业包括中集集团、中远海运及新华昌集团,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40.18%、25.35%及14.76%。其次,富华机械、胜狮集团、浙江泛洋、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7.02%、4.46%、3.72%。

数据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集装箱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