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8 0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

市场现状

1.出货量

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达到0.41亿台,相较去年同期略微下跌0.98%。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在印度强劲需求的拉动下,全球基础手表出货量大幅增加28% 至 1800 万台,占市场的44%;智能手表出货量下降11% 至 1580 万台,占整体39%;基础手环出货量占比达18%。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智能手表将更多搭载健康相关功能

成人智能手表在血压、血糖等健康功能领域持续拓展,厂商也在该领域逐渐布局产品,这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于身体健康状况关注的需求,有利于刺激换机以及拉动更多尝新的潜在用户。

2.渠道经营更加注重效率

智能手表市场渠道库存逐渐优化,且随着今年更多新品上市,产品线将整体进行迭代,对渠道销售将带来更多有利转化。

3.腕戴入门级市场回暖

手环作为入门级腕戴产品在经历了过去三年的低迷之后,有望在今年随着消费复苏和中低收入群体消费意愿逐渐回升,迎来小幅回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腕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