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连接器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中国市场占比超三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连接或断开独立电子系统设备的基础电子元器件,将一个回路上的两个导体桥接起来,使电流或者讯号可以从一个导体流向另一个导体。连接组件是由电线(复合线)、插头(端子、胶壳)等零部件构成,系构成整机电路系统电气连接所必需的基础元件。连接组件现广泛应用于通信、汽车、消费电子、工控安防等领域,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产品。

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受益于通信、消费电子、汽车、工控安防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全球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2019-2020年,受全球宏光经济影响,市场规模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7-2022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由601亿美元增长至841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7.0%,预计2023年将增至963亿美元。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应用领域分析

连接器在工业化进程中已发展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电子元器件之一,通信和汽车是连接器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占比分别为23.8%、21.9%。计算机及周边、工业占比均为12.8%,交通占比7%。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区域分布分析

中国、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不含中国和日本)和日本是全球连接器的主要市场,市场占比分别为31.51%、22.46%、20.61%、14.5%、6.15%,合计份额达95.23%,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Bishop&Associate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