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核心规模及专利申请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融合应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已进入全球第一梯队。中国信通院测算,2022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5080亿元,同比增长18%,企业数量接近4000家,国内人工智能已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落地应用加速,全球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也快速增加。据中国信通院测算,2013年至2022年11月,全球累计人工智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72.9万项,我国累计申请量达38.9万项,占53.4%;全球累计人工智能发明专利授权量达24.4万项,我国累计授权量达10.2万项,占41.7%。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首位。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