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在政策“护航”下,全面驶向发展快车道,成为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组件作为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PART1 十四五光伏组件行业发展路径

“十四五”时期,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等文件,提出推动能源结构升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发展光伏产业,全面推进光伏发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国各省市纷纷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打造光伏产业集群,促进光伏全产业链发展。

PART2 光伏组件行业概况

光伏组件又称太阳能电池组件,是指具有封装及内部联结的能单独提供直流电输出的光伏电池组合装置。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主要由电池片、互联条、汇流条、钢化玻璃、EVA、背板、铝合金、硅胶、接线盒等组成。

PART 3 光伏组件行业发展环境

PART4 光伏组件行业发展现状

2022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和全球清洁能源加速应用背景下,中国光伏产业总体实现高速增长。根据中国光伏协会数据,2022年,全国组件产量达到288.7GW,同比增长58.8%。随着光伏组件各大厂商持续扩增产能,预计未来产量将继续增长,到2023年组件产量将达到433.1GW。

PART5 光伏组件行业上下游分析

光伏组件主要由光伏电池、互联条、汇流条、钢化玻璃、EVA、背板、铝合金、硅胶、接线盒等九大核心组成部分。从成本占比情况来看,电池片、铝边框、玻璃、胶、背板、焊带、接线盒分别占比65%、8%、7%、4%、3%、3%、3%。

PART6 光伏组件行业企业分析

PART7 光伏组件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推动,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厂商近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龙头企业在产能扩充、技术革新、产品研发、成本控制、自动化与智能化程度提升等方面优势显著,带动光伏组件的持续发展,尤其在我国光伏发电行业实现平价上网后,带动了光伏组件及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的需求增长,为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PART8 附录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82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8e7dd1a3c3044b7c9a2f93590ca4aa5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