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宠物获取主要以收养为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宠物一般是指家庭饲养的、作为伴侣动物的狗、猫、淡水观赏鱼、鸟、爬行动物等。具备缓解人类压力、不向人类主动提出诉求等特点,逐步得到大众的青睐。近年来,宠物行业产业链逐渐清晰、完善,子行业种类日益丰富。

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宠物行业起步较晚,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开始发生变化,伴随着老龄化、少子化等人口结构的特征,人们对于情感需求日益增强,养宠意识的转变和宠物角色的转换,使中国宠物市场迎来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宠物市场规模达2706亿元,同比增长8.7%,预计2023年将增至2977亿元。

数据来源:《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获取渠道

我国宠物获取以购买和收养为主,随着“领养代替购买”逐渐深入人心,2022年通过收养渠道获取宠物占比大幅提高,增至33%。其次,通过犬舍/猫舍、宠物店购买宠物占比分别为23%、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宠物、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