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云母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及企业面临的挑战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耐高温绝缘云母材料应用广泛,随着我国“碳中和”国家战略的推进,耐高温绝缘云母材料在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需求快速增长,在对材料应用技术水平要求提高的同时,也提升了相关产品的利润水平。

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云母材料市场稳步发展,2022年我国云母材料市场规模达55.62亿元,按下游应用范畴分类,2022年耐火材料和绝缘材料合计占比达76.3%,是国内云母材料市场的主要应用范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云母材料市场规模将达65.5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面临的挑战

1.与国际领先企业尚有差距

虽然我国耐高温绝缘云母材料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行业内企业规模、制造水平、生产工艺不断提升,但国内企业整体上研发能力、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与国际领先企业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行业内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增加管理能力,提升工艺技术水平,以缩小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

2.行业内企业技术发展方向问题

我国耐高温绝缘云母材料行业起步较晚,行业基础仍较为薄弱,整个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跟随下游行业需求的发展,多种技术同步发展在行业内难以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和把握技术发展方向。随着国产替代趋势的加深,能否把握技术、产品和市场的新动向对行业内企业的生存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行业内企业必须把握行业技术和下游市场需求发展趋势,持续创新,才能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母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