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08: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健康中国的提出,康复医疗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康复医疗器械的需求增长趋势明显。同时,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康复医疗器械的需求增长趋势明显。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多孩”政策放开后产妇数量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动下,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取得了较快发展,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450.3亿元,同比增长17.63%。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511亿元,2023年预计将达615.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结合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要求,我国综合医院、康复医院、康复医疗中心、医养结合机构等应当提高其康复医疗标准建设水平,并配备标准化康复医疗器械。因此,在各级医疗机构持续加大康复科室建设力度的同时,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将不断受益。随着我国康复医疗体系的逐渐完善,市场需求亦将向二级综合医院、康复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家庭下沉。

2.老龄化人口增加推动行业进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老龄化逐渐加深。当前,我国正处于严重老龄化社会。而且,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加,这将会对老年人的康复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进而带动康复医疗器械市场的发展。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在不断地提高,老龄化的进程也在不断地加快,导致缺乏生活自理的失能老人群体逐渐扩大,对专业的康复医疗的需求也在逐渐扩大,对康复医疗器械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

3.技术赋能促进行业发展

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疗法、大数据、5G、AI等已成为推动康复医疗发展的强力驱动因素。数字疗法对于肌骨康复、儿童孤独症、精神心理疾病等诊疗效率的提升发挥了巨大效用;大数据+5G助力康复医疗信息化建设,发展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优化服务流程;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脑机接口等技术推动了医疗器械的进步,神经康复机器人、康复护理机器人、家庭康复诊疗设备等逐渐得到发展,产品趋于智能化、信息化、个性化,但产品同质化与缺乏创新的痛点问题仍需解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