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云计算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1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AIGC大模型、Web3.0、元宇宙等新技术新模式的驱动下,算力已成为智能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云计算是指通过网络提供可伸缩的分布式计算机服务,随着Web3.0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大模型爆发式应用场景驱动,基础设施将迎来新一轮重构,未来的云计算将是去中心化、面向算力调度和共建共创的基础设施,行业前景广阔。

一、2022年云计算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云计算市场规模

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云计算的渗透率大幅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我国云计算产业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我国私有云市场规模1198.2亿元,公有云市场规模1785.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超3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云计算市场结构

公有云由扩张阶段跨入稳定增长阶段,增速从前一年的70.8%放缓至27.9%,市场规模占比达61.3%;私有云需求较快,增速为40.9%,市占比达32.4%;混合云增长58.8%,占比达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云计算专利申请情况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专利申请数量整体呈增长趋势。我国云计算专利申请数量由2018年的3179项增至2021年的5795项,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2%。2022年我国云计算相关专利申请数量为5035项,较2021年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