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高端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0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数控机是能够实现高精度、高复杂性、高效高动态加工的数控机床。目前,我国数控机床企业主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高端产品渗透率虽在逐步提升,但进度较为缓慢,目前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国产高端机床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将达4090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高端数控机床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国高端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数控机床行业概况;数控机床行业发展环境;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分析;数控机床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数控机床重点企业分析;数控机床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数控机床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数控机床行业概况

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数控机床的系统具有处理控制编码或指令规定程序的能力,通过数控装置发出的控制信号,控制机床的运作,按照设计图纸要求的形状和尺寸,自动地将零件加工,能较好的解决复杂、精密度较高、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

与普通机床相比,数控机床具有高度柔性、加工精度高、加工质量稳定以及高生产率等优势。

PART2数控机床行业发展环境

初步核算,2023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8499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2%。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575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107947亿元,增长3.3%;第三产业增加值165475亿元,增长5.4%。

PART3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分析

我国是数控机床的主要生产国家,产业规模占比之和超78%。近年来,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持续扩大。2022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3825.1亿元,同比增长6.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23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4090.0亿元。

PART4数控机床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轴承是数控机床设备中的一种重要零部件,主要起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摩擦系数,并保证回转精度的作用。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轴承产量完成259亿套,同比增长11.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轴承产量将达275亿套。

PART5数控机床重点企业分析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的创新型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装置、伺服驱动和电机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5轴联动高档数控系统已有数千台在机床、汽车、能源、3C等重点领域成功应用。公司研制的60多种专用数控系统,应用于纺织机械、木工机械、玻璃机械、注塑机械。

2022年,华中数控实现营业收入16.63亿元,同比增长1.8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80万元,同比下降46.20%。

PART6数控机床行业发展前景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将由2023年的4090亿元增至2027年4883亿万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75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高端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b421d9cc67f4ca4bcf8faee38909f3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