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06 10:30
分享:

二、行业市场现状

(一)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经济逐渐复苏,下游需求端有望逐步修复,叠加部分材料库存,预期2023年上半年新能源新材料价格或将呈现回暖走势。数据显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3.8万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8万亿元。预计2023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将达9.1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结构

我国新材料产业正处于由中低端产品自给自足向中高端产品自主研发、进口替代的过渡阶段,与美、日等优势企业还有一定的差距。从新材料细分产业结构来看,特种金属材料、现代高分子材料和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占比较高,分别为32%、24%和19%。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前沿新材料占比较小,分别为13%、9%和3%。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