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06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的结构材料和有特殊性质的功能材料。目前“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已成为全球共识,新材料作为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持续提升,占原材料工业比重明显提高;初步形成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优布局、更加绿色、更为安全的产业发展格局。

一、新材料行业概况

(一)行业分类

根据《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我国新材料主要分为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我国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先后将其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并制定了多个规划和政策大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新材料产业的战略地位持续提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