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石油市场现状数据分析:需求量逐渐下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27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原油也称为石油,为一种全世界自然产生的商品,由碳氢化合物矿及其他有机材料组成。原油在中游进一步精炼,以生产可用产品,包括汽油、柴油及各种其他形式的石化产品,以供多个下游使用。

石油储量指可实际开采的原油量。2017年至2021年全球证实石油储量维持于约每年15000亿桶。2021年,石油输出国组织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的成员国控制全球证实原油储量总额约80%。截至2021年,哈萨克斯坦有约300亿桶证实石油储量,排名全球第11位,占全球石油储量约1.9%。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原油产量由2017年的74494.8千桶╱日轻微下降至2021年的69640.0千桶╱日,2017年至2021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7%。下行趋势主要与COVID-19疫情为能源市场(尤其是石油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动荡有关。2021年,哈萨克斯坦供应原油约1489.0千桶╱日,位居世界第13名。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占2021年全球原油产量约2.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原油需求由2017年的97674.3千桶╱日减少至2021年的96922.0千桶╱日,2017年至2021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0.2%。过去数年原油需求下降主要由于:全球替代能源使用量不断增加;及2020年COVID-19疫情使得全球实施封锁,导致运输相关需求大幅缩减。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暴跌约9.3%。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