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抢占人工智能高地 它有何独特魅力吸引资本?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8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早前,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已然受到市场重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企业竞争日益激烈,下游应用市场不断拓展。而ChatGPT的出现标志着人机协作时代的来临,再次掀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热潮,全球巨头纷纷抢占人工智能高地。

1、人工智能行业迎来投融热潮

人工智能作为未来科技产业的核心主线,将持续引爆产业热点,全球人工智能行业迎来投融热潮。在投资方面,2018-2022年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额、投资数均保持增长趋势总体保持波动增长的趋势。2022年,人工智能投资热度较2021年稍有下降,投资金额达到1590.94亿元,融资数量达730起。截至2023年4月18日,2023年人工智能投资数量167起,投资金额达913.47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3年4月,人工智能行业投资金额已达数十亿元。翼方健数、Fabarta、云创智行、核心医疗、云蝠智能、Aravita、Oscilar、面壁智能、Infogrid、赛恩领动等企业获巨额投资。例如,翼方健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Fabarta获得亿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朗玛峰创投领投,蓝驰创投、将门创投跟投。具体投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