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4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按照医疗器械的具体用途,可将医疗器械分为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用耗材、医疗设备、IVD(体外诊断)四大类。

一、2022年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整体实力的增强、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等因素的驱动,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增长迅速,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9573.4亿元。未来随着居民医疗保健支付能力的提升、国家对医疗行业的扶持,以及医疗行业技术发展带来的产业升级,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3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1056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从细分领域来看,医疗设备市场是我国医疗器械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超一半;其次为高值医用耗材,占比为16.43%;低值医用耗材和IVD占比分别为12.53%和11.7%。

数据来源: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有效产品数量

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2022年全国境内医疗器械有效产品数量共计250010件,较2021年增加54396件,同比增长27.8%。其中,Ⅰ类151521件,占比61%;Ⅱ类85540件,占比34%;Ⅲ类12949件,占比5%。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