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及区域分布占比统计(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30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量也快速地增长。2022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545.9GWh,累计同比增长148.5%。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布局来看,华东地区目前是动力电池产能的集中区,截至2021年底已投产产能超300GWh,占比超60%;其次是西南地区,得益于四川省动力电池产业的高速发展,西南地区动力电池产能位于中国第二位,占比为12%,华中、西北、华南、华北地区依次位于其后。此外,东北地区动力电池产业起步较晚,2022年2月,首个动力电池工厂(长春比亚迪)正式开工建设。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