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蓝牙耳机就是将蓝牙技术应用在免持耳机上,让使用者可以免除恼人电线的牵绊,自在地以各种方式轻松通话。自从蓝牙耳机问世以来,一直是行动商务族提升效率的好工具。

市场现状

1.出货量

经济环境收缩、市场需求逐渐饱和以及产品功能升级瓶颈共同造成了本次下滑。2022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约9471万台,同比下降18.1%,预计2023年市场将逐渐恢复增长,出货量将达1.01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真无线耳机市场2022年出货量同比下降15.0%,占比约为72.65%。但得益于户外运动的流行以及认知度的提升,骨传导耳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3.6%,占比约为2.4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开放形态的耳戴产品崭露头角

2022年真无线耳机中,半入耳式产品占比增长6个百分点,侧面说明佩戴舒适度对于耳戴产品的发展越发重要。以骨传导为代表的开放形态产品市场大幅增长124%,该类产品的购买同样以佩戴舒适度和行路安全为主要考虑因素;另外耳夹式产品也逐渐有所发展。在技术功能逐渐发展遭遇瓶颈的情况下,以开放形态为代表的形态创新带来新兴增长点。

2.入门市场持续增长,换机周期或缩短

真无线耳机入门级市场持续增长,尤其以100-200元价位段为代表增长明显。2022年,200元以内的产品出货量占比接近5成。尽管这种价格大规模下探将带来市场销售金额的收窄,这或许将缩短未来一段时间的换机周期,从而带来一定增量。

3.线下渠道将进一步发展

尽管真无线耳机市场以线上渠道为主导,但随着市场向低线地市下沉、经济复苏以及手机渠道的助力,线下渠道将进一步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蓝牙耳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