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氧化铁产量及产量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氧化铁,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Fe₂O₃,为红棕色粉末,不溶于水,主要用作无机颜料,用于油漆、橡胶、塑料、建筑等的着色,也可用作磁性材料、食用红色素、分析试剂、催化剂和抛光剂等。

产量

近年来,受环保政策趋严及市场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提升,大批氧化铁生产企业由于环保不达标、生产产品品质较低等因素关闭,我国氧化铁产销量整体均呈下降走势。整体而言近几年保持较为平稳的产量,2021年我国氧化铁产量为56.86万吨,同比增长5.3%,预计2023年产量将达59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氧化铁行业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结构

2021年我国氧化铁产值中,氧化铁红系列产值为26.43万吨,占氧化铁产品总产值的46.5%;氧化铁黄系列产值为23.48万吨,占总产值的41.3%;氧化铁黑系列产值为5.11万吨,占总产值的9%。

数据来源: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氧化铁行业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氧化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