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7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是指通常在正餐以外的时间里或休闲时间食用的包装食品。休闲食品按口味亦可以分为辣味休闲食品和非辣味休闲食品两大类。其中,辣味休闲食品是指原材料包含一种或多种辣味调料的休闲食品。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休闲食品行业呈现出上升发展的态势。其中,辣味零食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辣味休闲食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25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72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8.3%,预计2023年将达204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分析

在辣味休闲食品细分市场中,辣味休闲肉制品以及水产动物制品、调味面制品占比较高,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27.53%、26.32%。辣味休闲蔬菜制品、辣味香脆休闲制品、辣味种子及坚果炒货、辣味休闲豆干制品占比分别为15.33%、11.8%、10.47%、5.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