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分散染料下游应用领域产量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分散染料以其色谱全、牢度高、环保性能强、应用广泛等优势,成为了纺织业主要运用的染料之一。以纺织物的染色和印花为代表的纺织印染行业是染料应用的主要下游领域,占据染料需求的90%以上13,染料行业与下游纺织印染行业关联度较高。

印染布

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国家提倡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印染行业的转型升级,全行业进入到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减速增效阶段,并维持了平稳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印染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达605.8亿米,预计2023年我国印染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印染布产量将达626.2亿米。

数据来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合成纤维

印染布的原料主要为合成纤维。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制造国,合成纤维的产量在纺织行业持续发展的推动下保持了稳定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合成纤维产量为5633.8万吨,同比增长3.70%,在疫情背景下仍然维持了增长。2021年,我国合成纤维产量再创历史新高,产量为6152.4万吨,同比增长9.21%,预计2023年我国合成纤维产量将达7018.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涤纶

涤纶是合成纤维产量最大的品种,约占合成纤维产量的90%左右。2021年,我国涤纶产量为5363万吨,同比增长8.94%。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1%,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趋势,预计2023年我国涤纶产量将达6104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染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