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家用空调市场规模及出口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4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奥维云网(AVC)线上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家用空调市场销量1.64亿台,同比下滑3.6%,总体而言,2022年全球及中国空调市场在外部环境不佳造成的需求不足中韧性前行,市场规模基本稳定、企业经营质量大幅改善,行业发展从规模驱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2月,空调主要原材料如塑料、铜、铁、铝等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现货铜价格一度超过10000美元/吨,原油价格达到100美元/桶。成本高位下,空调出口产品的均价随之拉高。另外,亚洲、北美、欧洲市场,产品的结构改善更为明显,均价增幅超过10%。均价上行和结构改善下,2022年中国家用空调出口额129.9亿美金,同比4.2%增长,实现了质量提升。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亚洲作为中国最大的空调出口市场,2022年主要面临需求不足的挑战,主要市场如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均出现下滑。而受通货膨胀及高库存影响,中国在北美洲2022年的出口量同比下跌17.4%,出口额同比下滑5.3%。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电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