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由于受到地产行业的低迷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整体的业绩下滑,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明显下降,但是海外市场高度景气,出口规模再创新纪录,同时工程机械企业竞争力提升。展望2023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回升,出口规模将扩大。

一、2022年工程机械行业现状回顾

1、政策鼓励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工程机械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国经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2022年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程机械营业收入下滑

2021年工程机械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065亿元,同比增长17%。2022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下行调整期,叠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大幅减少,预计2022年工程机械营业收入将降至8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