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9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也就是说,汽车从售出到报废的过程中,围绕汽车售后使用环节中各种后继需要和服务而产生的一系列交易活动的总称。

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整体规模为5.7万亿元,我国汽车后市场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推动汽车后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不断升级,预计2023年汽车后市场市场规模将达6.9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主要包括汽车金融、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汽车用品等。汽车金融市场占比29%,为汽车后市场最大细分市场,其余的维修保养、二手车、汽车保险、汽车用品和汽车租赁分别占汽车后市场的19%、18%、16%、15%和2%。

数据来源:德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