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及公司资产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9 09: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金融是由消费者在购买汽车需要贷款时,可以直接向汽车金融公司申请优惠的支付方式,可以按照自身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支付方法。

市场规模

汽车金融公司作为汽车流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为促进推动汽车消费、助力畅通汽车产业链、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消费市场的不断进步,近几年我国金融市场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中国金融市场规模为2.3万亿元,同比增长15%,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2.9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司资产规模

2021年中国汽车金融公司总资产余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068.94亿元,较上年增长3.01%,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1336.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