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预测:独立第三方数字阅读前景可观(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3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阅读指通过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连接互联网的设备线上或线下阅读文学作品,仅包括数字阅读作品及出版物的电子版本。随着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发展,加上一系列利好海外数字阅读发展的政策推出,行业参与者逐渐寻求海外机会以进一步扩充其业务。

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影响以及视频直播及短视频对用户时间及吸引力的竞争下,来自知识产权运营的收益将为中国数字阅读市场不久将来增长的重要动力。数据显示,数字阅读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67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41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1%,预计2023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将达45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独立第三方数字阅读平台为用户提供来自多名内容提供商的所有数字阅读服务,能够保持客观、公正而中立的立场,同时基于智能算法推荐及其他相关技术提供网络文学内容推荐,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自2016年至2021年,中国独立第三方数字阅读行业市场规模由6亿元增加至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8%。在用户对数字阅读需求增加、数字阅读平台对版权分销需求增加及版权法规完善的推动下,预计中国独立第三方数字阅读行业将继续由2023年的2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内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