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葡萄糖酸钙原料药市场规模预测:口服级占有重要地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1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葡萄糖酸钙原料药是一种有机钙盐,为白色结晶性或颗粒性粉末。葡萄糖酸钙原料药主要用于制成补钙产品,其制剂(片剂和注射液)已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

根据QYResearch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葡萄糖酸钙原料药销量为3345吨,2021年销量为4257吨,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21%,预计2023年中国葡萄糖酸钙原料药销量将达4962吨。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产品品质和用途的不同,葡萄糖酸钙原料药可分为口服用和注射用两个等级。口服用葡萄糖酸钙原料药主要被用来制成钙制剂或补钙产品,在医药领域和保健品领域均有所应用,多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而注射用葡萄糖酸钙原料药主要用于生产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和葡萄糖酸钙氯化钠注射液,多用于临上治疗钙缺乏。

从产品类型方面来看,口服级葡萄糖酸钙原料药占有重要地位。2021年口服级葡萄糖酸钙销量达到4,141吨,占比达到97.27%;2021年注射级葡萄糖酸钙原料药的销量为116吨,占比为2.73%。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