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芯片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5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芯片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属于半导体器件中的一种,可细分为模拟芯片、数字芯片、存储芯片。

全球芯片市场规模

近年来,全球芯片市场规模呈现波动上涨的趋势。2019年,受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世界局势的变化、以及消费电子市场接近饱和状态等因素影响,全球芯片市场规模降至3333.5亿美元。2020-2021年,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应用的驱动下,全球芯片市场规模增长至2021年的4630亿美元,2017-2021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77%,预计2023年全球芯片市场规模将达5393.9亿美元。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芯片市场规模

得益于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芯片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我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国之一。数据显示,我国芯片行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541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045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7.9%,预计2023年我国芯片市场规模将增至127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芯片市场规模的增长促进了我国芯片产量规模的快速扩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芯片产量3594亿块,同比增长37.49%,2022年产量3241.9亿块,同比下降11.6%,预计2023年我国芯片产量将达4030亿块。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