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染料行业产量预测分析:分散染料产销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2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染料是指能使纤维织物或其他物质着色的物质。根据染料性质及应用方法,可将染料分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硫化染料、还原染料、酸性染料、直接染料、阳离子染料等几大类,其中,分散染料是我国产销量最大的染料。

从产量来看,2018年至2020年,我国染料产量呈下滑的趋势,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我国进入环保政策的密集落地期,各地政府对相关区域内的染料制造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改,不少环保设施不达标的染料生产企业被限产甚至停产,导致染料制造业的整体开工率及产量有一定程度的下降。2021年,我国染料产量开始回升,且超过2018年的染料产量,预计2023年我国染料产量将达90.4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可生产的染料品种超过1200个,每年生产的品种有700多个,品种超过100个的有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和酸性染料。其中,分散染料产量占比45.57%,活性染料占比30.51%,分散染料的占比最大。2021年,各类染料产品产量和销量概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染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