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砂石市场规模预测分析:机制砂优势较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2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砂石骨料行业是当前破碎筛分设备下游应用中占比最高、市场规模最大的领域。砂石骨料是建筑工程中砂、卵石、碎石、块石、料石等材料的统称,是全世界消耗量仅次于水的自然资源。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砂石骨料市场规模达20220.2亿元。

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经济体量大且经济增速仍较高,中国砂石协会预测2020-2030年间我国砂石骨料年需求量将达到250亿吨的高位后平稳运行,预计其市场规模将扩大至26619.8亿元。

数据来源:砂石骨料数据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砂石根据成因可划分为天然砂和机制砂。与天然砂相比,机制砂有质量可控、性能优秀、绿色环保等三大优势。机制砂由破碎筛分设备进行破碎、筛分、整形等工艺加工制成,原料来源广泛,主要包括花岗岩、玄武岩、河卵石、卵石、建筑垃圾等。从品质角度讲,母岩、成品粒型、细度模数、石粉含量等都是影响机制砂成品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我国机制砂破碎筛分设备的市场规模已从2018年的235.1亿元增长至2020年259.1亿元,而且未来受益于下游砂石行业的稳定需求将有望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3年我国机制砂破碎筛分设备市场规模将达29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砂石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砂石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