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用软件产品及企业数量分析:数量稳步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4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软件是以医疗器械产品规范进行管理的用于疾病辅助诊断、影像处理、图像/数据分析的计算机软件。医用软件作为医疗器械领域的新兴产业,通过与人工智能结合后,大幅提高了临工作人员的效率,成为未来智慧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我国医用软件行业发展很快,市场逐渐往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据MDCLOUD(医械数据云)统计,2018年至2022年,我国医用软件有效产品注册证数量和医用软件相关企业数量稳步上升,2022年医用软件有效产品注册证数量共计1324件,同比增长26.5%;医用软件相关企业数量共计748家,同比增长24.4%。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医用软件领域的应用在近几年得到高速发展。在2020年之前,已有企业申报采用深度学习算法作为辅助的医疗器械,但由于当时未开放“人工智能”四字作为关键点进行审批,仍只能按照医疗器械产品进行审批。数据显示,2022年人工智能医用软件的注册数和相关企业在快速增加,有效产品注册证数量共计42件,同比增长近一倍;相关企业共计25家,同比增长78.5%。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用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