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跨境数字营销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0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数字营销是指在通过数字渠道进行跨境营销活动针对海外潜在用户的企业营销取向。跨境数字营销核心价值为帮助营销主通过互联网广告技术及数字媒体平台触达海外消费者。近年来,中国公司通常面临信息不对称、文化差异及缺乏客流量等挑战,因此对跨境数字营销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

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公司扩充至海外市场,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於过去数年急速增长。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由2016年的336亿美元增加至2021年的156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6.0%。预计中国的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与技术创新及中国公司需求增长的增长一致,到2023年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40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政府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的政策亦刺激中国跨境数字营销务行业的发展。国家积极推动海外仓库发展,并鼓励企业使用跨境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或自建平台以接收订单,从而推动本地品牌向国际领域扩张。

2.国内公司扩充海外市场

在经济发展支持下,声誉卓着的国内公司正将其业务扩充海外及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国内公司海外市场扩充推高跨境数字营销服务需求以更有效方式开拓海外市场,从而为中国跨境数字营销服务行业贡献增长。

3.发展SaaS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

随着技术急速发展,营销工具逐步转向标准化及数字化,数字营销成为公司发展的内生驱动力。SaaS一站式服务涵盖各个方面,包括内容创作、优化及绩效评估以及营销SaaS平台,以加强营销服务效率。因此,越来越多跨境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推出SaaS一站式服务以进行营销优化及管理自动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